《魔侠传》官方公告 给侠米们的一封信

时间:2019-09-19 16:11 作者: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《魔侠传》官方公告 给侠米们的一封信

亲爱的侠米们:
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们是魔侠传的研运团队,针对最近频发的游戏客户端“崩溃闪退”的情况,我们向大家表达诚挚的歉意
      魔侠传是一款已经运营8年的端游,在这个手游盛行的时代,我们相信魔侠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而已,更多的是一种情怀,一种坚持。而作为一款老端游,魔侠也有着自己的缺陷和不足,比如代码结构老旧不好维护、基础运行内存上限偏低等等,随着时间的推移、新内容的更新迭代,这些问题也就慢慢暴露出来。

2019年6月27日
新增“修罗试炼”和“魔侠战令”玩法,也加大了对魔侠基础运行内存的占用。这导致了部分侠米在日常游戏时会概率出现“崩溃闪退”的问题。所幸这个版本我们同步调整了内存碎片和内存回收机制,减少了一部分内存占用,极大降低了“崩溃闪退”的情况。

2019年7月19日
我们发现了角色回到洛阳时会概率出现"地图加载错误"的BUG,为了修复这个问题,我们制作了地图的预加载功能。预加载功能的作用是提前加载一些资源,这样可以保证切换地图和载入大资源时,客户端更加稳定,不会出错。但是,预加载也会提前占用一部分内存,这也导致了中、低配电脑的内存更紧张,所以本次更新后,中、低配电脑的崩溃情况开始变多。


2019年8月9日
经过了几周的持续跟进、测试,我们调整了预加载功能的技术方案,减少该功能对内存的占用。这个版本内存问题也有了明显的缓解,遇到“崩溃闪退”问题的玩家减少很多。

2019年9月12日
因新系统“魔灵”的放出,魔侠的运行内存终于被吃满(2G),这也导致了之前版本做的一些内存优化手段一并失效了,不仅“崩溃闪退”问题开始大面积出现,而且还会出现“内存不足”的提示,导致电脑死机。我们对此十分着急,也非常重视,为此特地召集了公司其他项目的技术骨干成立专门的技术研究小组,采用新的技术手段来提高魔侠的基础运行内存上限。

2019年9月16日
为了避免侠米电脑死机,我们先紧急进行了客户端更新去除了“内存不足”的提示,但其实“崩溃闪退”问题并未解决。

2019年9月17日
晚上19点,新的技术手段在项目组内部终于开发、验收完成。更新出去后,我们成功将魔侠的运行内存上限从2G提高到了4G,确保了绝大多数标准、高配置的电脑不会因为资源占用而“崩溃闪退”。

      这次出现的问题十分棘手,是魔侠长期积累的一次集中性爆发,我们虽然有不断的在优化和解决,但是过程中,因技术方案考虑不够全面、对问题的风险预警不够超前等导致了侠米们不佳的游戏体验,我们责无旁贷。此次“内存之战”尚未结束,仍有一些侠米存在崩溃的情况,我们会继续针对内存做优化,如精简资源、在技术层面改进客户端等等,降低内存占用、提高客户端稳定性,以求彻底解决“崩溃闪退”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最后,再次向大家报以诚挚的歉意,也再次感谢各位侠米,不管过去、现在还是未来,我们都将为给大家提供最好的游戏体验而奋斗。我们承诺将送予侠米们3000银元宝(50级以上领取)作为补偿,也将在10月中旬的版本中送上绝版称号“魔侠守护者”,感谢大家对《魔侠传》的不离不弃,我们将铭记于心。


《魔侠传》研运团队
2019年9月18日


相关阅读:魔侠传,新闻,公告